下午驟降暴雨

經過樓梯轉角處的落地玻璃,發現已經死去的它

我猶豫許久,把它帶回宿舍放進透明盒子里

我從沒如此近地觀察這種生靈

極其可悲的是它已不再呼吸

以往見到的多是殘翅,而它不同,它非常完好,我甚至以為它還活著

我不知道在旁人眼裡把它撿回宿舍是不是變態的行為

我只是出於美學的角度,不忍曾經美麗的生命被踐踏

而如今我亦未想到該如何處置這具屍體

扔掉?我心存不忍

留下?它似乎令我的室友不安了

其實我並不理解她們的不安與恐懼

是對於生命的恐懼,還是對於死亡的恐懼?

 

生命如此美麗

生命如此脆弱

评论(6)
热度(7)
©鹿鳴•LoFo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