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days,afterlife

chapter 12 -- yes or no

 

 

 

 

 

    要我敘述3月17號發生的事真的有點困難。倒不是那天的記憶有多麼的不堪回首--相反,我挺樂意記住那天發生的事的,只是敘述起來比較麻煩而已。

    我和小落通過蠢兔子來交流並不太順利,這種磨合飛鏟困難。試想一下,一個思維有點……特別?好吧,暫時就算作是特別吧:一個思維特別的女孩和一隻不能說話的胖兔子之間的交流能有多順利?

    我只能通過兔子兩隻又粗又短的手去表達我的意思--還是一雙沒有手指的手!

    我想勸她看醫生,雖然她前一天吃藥后精神好多了,但我還是不太放心。於是我指著衛生間示意她換衣服出門,結果她疑惑很久之後說了句:“你要上廁所?”

   “阿智”迅速搖頭!

    可是來不及了,小落已經抱著它放到廁所邊上,完全無視它的頭在搖呀!”阿智“趕緊指著廁所門要求出去,結果她微笑著來一句:”ok,我幫你關門。“

    我想我的日誌改錯名字了,應該像網絡言情小說一樣,改個名字叫什麽“我的蠢情人”“家有蠢妻”之類的……

    我只好把“阿智”捧到門邊拍門--就它那棉花爪子拍半天都沒聲響。

    “阿智,你怎麼那麼久?”

     “阿智”大兔子繼續死命拍門!然後她的一句嘀咕讓我放棄掙扎。她小聲說了句:“嗯,也許兔子需要的時間比較長,我不能催。”

     半小時后,她終於來到廁所門前並且聽到“阿智”的拍門聲開了門。

   她居然跑到廁所邊看了一下,回頭看我時嘴嘟起來了:"還好奇你現在的便便是不是像兔子一樣的......原來你沖乾淨了--奇怪,剛才沒聽到沖水聲呀......"

    "阿智"一臉鬱悶--好吧,我一臉鬱悶地遛了出去,身後的小落自顧自亢奮地來一句:"我記住時間了,以後每天這個點數我都會帶你進廁所的了,你現在不太方便,我就吃虧一點幫幫你吧~你大概是半小時能去完對吧?我就半小時過來幫你開門."

    "阿智"使勁搖頭擺手!

    "怎麼了?半小時不夠?"她側著頭問.

    "阿智"又擺手.

     "那是半小時太長?"

    現在沒辦法表達"我不去廁所"這麼複雜的意思,我唯有讓"阿智"點頭.

    "那多長時間合適?"

    "阿智"無奈了,因為它沒有手指!我四處尋找,找到一本攤開的書,頁碼處是"20","阿智"用手(或者應該是"掌")蓋住了後面的"0"讓她看.

    她撥開"阿智"的"掌":"20分鐘?"

    oh,shit!我以後每天都有而是分鐘因為這個浪費掉.幸好我靈魂不需要留在廁所陪它.可憐的孩子啊~我都有點同情這隻每天要在廁所感受20分鐘"芬芳"的兔子了.

     "革命"尚未成功,藍智仍需努力!

     "阿智"指指衣櫃.

     "時光機?"

     傻瓜!你腦裏面除了時光機有沒有其他東西?!

    她打開衣櫃沒有見到時光機,又略微失望--她是太輕易就對生活抱有期待的人,所以也很容易失落."理想是豐滿的,現實是骨感的"這種道理她還沒參透--何況她那不是"理想",是"幻想",已經不能用"豐滿"形容,要用"脂肪過剩"才能勉強概括!

     偏偏我就喜歡她這麼傻的人,說到底,最傻的是我自己.

     生活很多時候是用所謂的"現實"迫使我們成長的,那種方式比"暴力"本身還殘忍.而我們都在不知不覺中變得成熟,變得圓滑,當我遇到小落,我才會那麼而想要保護她,就像保護曾經單純的自己.她不懂得什麽是現實,所以她活得很簡單也很快樂.傻也好,無知也罷,不長大也許不是壞事.

     在我存在的日子我傾盡我所有的愛護讓她可以一直如孩子般快樂,我不能承諾她多麼富足的生活,但至少我保證我給她的,都是我能夠給予的最好的.

     "難道...你想換衣服?"

     暈!一直毛絨兔穿什麽衣服......我的傻公主,我不是看著表趕時間的兔子先生,你也不是跟著我掉進兔子洞的愛麗絲小姐呀!

     "你現在這個身材穿不了以前的衣服哦,要不我到寵物店看看有沒有合適你的?你以前的T恤衫就歸我了,至於你的牛仔褲......怎麼辦呢?拿來擦地板似乎很浪費,擦顏料吧,它們又不吸水......"

     寶貝,求你了,不要呀!那都是我的命呀!每條上千元呀!

     我這人確實沒什麼特殊嗜好,不抽煙不喝酒,不玩模型更加不玩單反,能算得上奢侈的愛好就是偶爾偷偷存錢買條名牌牛仔褲,回來還要告訴小落小朋友是百來塊的街邊貨.凡是有結婚傾向的男人都要把消費高的愛好轉為地下活動.沒辦法,女人花錢天經地義,男人花錢天地不容!有女朋友之前生活雖窮,每一毛錢都是花自己身上,有了女朋友之後每一毛花在自己身上的錢都是罪惡--區別只在於我這種是自己選的並且心甘命抵,而大部份哥們都是被迫的,交錢出來的時候叫得比殺豬還慘,隔壁鄰居聽見都要落淚那種.

     "阿智,你現在這麼胖,不知道有沒有合適的衣服呢?"

     我哪裡胖了......冤枉呀!

     "不怕不怕,應該也會賣胖狗狗穿的size吧......"

     蠢兔子,你慘了~一想起狗狗穿的superman服裝什麽的就覺得好搞笑--對不起,我幸災樂禍了.

     "你不開心么?"小落蹲下來抓著蠢兔子雙手搖晃--她做錯事惹我生氣的時候就是這樣哄我的.我就是受不了這一套,她那表情委屈得讓你覺得絕對是你錯了.我們一起這麼久沒有真正超過一次架,每次我生氣了就自己躲一邊--有些人,她再怎麼惹你生氣,你都不捨得罵她一句.而她生氣時會很可愛,嘟著嘴睜大眼睛瞪我,然後隔了很久才說:"我生氣了,你要道歉......"我不道歉的話她就一直瞪,累了就不生氣了--這種睡一覺就什麽都能忘了的人是不可能堅持情緒太久的.

     我很開心,蠢兔子不開心.

    "阿智"搖搖頭.

     "真的?"她用詢問的眼神看著兔子,兔子又點了點頭.

    "阿智,我在想哦,你脖子那麼粗,點頭搖頭會不會很累呀?"

    我脖子哪粗了.......嗯,它脖子再粗也不會比你的神經粗,所以你比它累人一點.

    "我想到了一個好辦法!以後你用左手表示'是',右手表示'不是'好不好?"

    它手也粗......"阿智"舉起左掌表示贊同.

    "哈?不好嗎?"她又嘟起嘴了,"但是這樣我比較容易看到,你點頭搖頭我要看半天才區分得了......"

    我忘了,我們家傻瓜患有先天性重度末期不能康復不能好轉的"左右不分癥"......

    "阿智"無奈地舉起右掌.

    "你不要只說不好嘛~到底哪裡不好了?"她嘴嘟的更厲害了.

    "阿智"再次舉左掌!

     "你怎麼突然又同意了?那好吧,以後就這麼定了."她握起兔子的左掌,"以後記得右手才是'yes"哦!"

    ......我發現對於小落還是點頭搖頭比較實在......

    上次她做的設計圖就是左右分不清做錯了,還很疑惑地問我:"你說導師為什麽叫我把l簽名印在馬桶蓋上呢?我又不是賣坐廁的......"

    這樣的情況多著呢,她問路的時候如果別人告訴她先左轉再左轉后右轉,我能保證她十分鐘后就應經把自己弄丟了,結局都是找我求救,然後說半天都說不清自己在哪.有一回我讓她攔的士回來,回到家她說她不夠錢付的士司機讓我出去付,兩百塊錢的士,我真不知道她是不是已經出省了.

    折騰了很久之後我們終於產生了一個相對靠譜的方案--在兔子的左右掌分別標上yes和no,就能夠一目了然了.公寓里沒有丙烯顏料,馬克筆在毛絨布料上色效果不太行,最後是決定縫上去.

     我們是在抽屜的底部"挖到"棉線和針的--我們倆居然有買這些工具,我還是比較驚訝的,結果她來一句:"啊,我想起來了!是上一年年末超市抽獎抽中的."

     我真不指望她能夠會針線了.一個年輕女大學生,她要是會針線估計她家就是縫紉世家了.

     果然..."阿智,我不會縫誒!"

     你就是別把yes和no縫在同一邊我就謝天謝地了.

     "等等,我這樣縫你會不會很痛?"

     我還會流血呢......你怎麼想像力那麼好......

     又磨蹭了很久,終於下定決心讓"阿智"受點苦......

     好醜的"yes"和"no"......一個畫畫得這麼好的女生怎麼能縫出這種水平的字......我還以為縫不出藝術字至少也能縫黑體吧--我高估她了.

     "阿智,ok了,你試試!我問你答..."她興致甚高,"你叫藍智,yes or no?"

     "阿智"舉左掌.

     "你覺得自己很帥,yes or no?"

     當然是yes.

     "我現在肯定你是阿智了,只有他那麼自戀......"

     是自信好不好?看來很多問題不是簡單的yes or no可以回答的--在往後的時間我真正明白到這一點,所以我將在不久之後再次感到無奈和悲哀.

     但至少在還未得知未來會發生什麽的情況下,我和我的傻瓜,正為著這種簡單的交流感到欣喜.

     我們的快樂來源于對未來的無知,而我們的恐懼亦然.

 

 

 

ps:電腦壞了這麼久沒有寫,根本不能原諒自己!其實我知道之前幾位點喜歡的網友大概沒有認真去看這個小故事,我也知道我繼續發會掉粉,但是這是我對自己的承諾,我要寫完全部24天,無論有沒有人看,有沒有人喜歡,我都會堅持.畫到現在第17幅插圖了,慢慢開始熟悉photoshop的繪圖工具,可以比以前畫得快一點了,我會慢慢地成長的,你可以選擇見證這個過程,也可以直接無視,我還是這裡寫著,畫著

     最近冷,沒什麽心情畫手繪......

评论
热度(3)
©鹿鳴•LoFo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