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days,Afterlife>        

                              (<24天,在死後>)


chapter 1 ---- stupid rabbit 蠢兔子

     2013年3月6日,我,藍智死於一場車禍.

     我有24天的時間留在人間,"afterlife".24天,天使說一日一年,一諾一生.我不太明白,它微笑著補充:"用整容24天去你留戀的人身邊."

   "留戀的人"......我突然辭世,爸媽必定很傷心吧.日後便不可照料他們了,幸好我還有一個出色的哥哥,可以代我盡孝.那麼,我最放心不下的人會是誰?

   那隻呆傻的粉紅色毛絨兔子又出現在我的腦海裡.

   那可笑的蠢兔子在我彌留之際不斷碰撞我的記憶.可惡,我當時竟沒能抓住它.

  抱著蠢兔子的傻女孩,小落.我離開之後,誰可以替我照顧這個敏感的小傻瓜呢?

  我回到了我們合租的小公寓.

  沒辦法開門,我只好從窗子溜進去.只要在家小落就會開著窗子,不然她會覺得壓抑.以後她這個習慣要改一下了,沒有我在這裡,開著窗子太危險了,她根本保護不了自己.

   我突然想起,她可能還不知道我死了.

   我看到她在房間的地板上看書.陽光從側面的窗子探進來,在地板上飲下一方明亮.她就坐在那小方格上,面迎陽光,低頭專注地翻看著懷裡的畫冊.厚重的外文畫冊壓在她纖細的大腿上,看上去就像是一個沒長大的小朋友在偷看父親的帳本.

   印象里,她總是挑陽光明媚的早上窩在房間里看畫冊.今天她沒課--我不確定她會不會瞞著我逃課了.

   說起逃課,我大學時代哪次逃課不是因為她?當然,她本人並不知情,否則又會皺著眉頭瞪我-那個表情太古怪了,就只有她能做到,她表達不滿的樣子永遠像個小孩子,幼稚又笨拙.

   那隻粉紅色的蠢兔子就坐在床邊倚墻的角落.我一直不明白爲什麽小落如此鍾愛這隻兔子.在我看來,它長得很醜也很蠢,可小落卻每晚都要抱著它才能睡著.剛抱回家時她還興奮地說:"阿智!它和你很像誒!"傻瓜就是傻瓜,我怎麼可能和這傢伙像!

   我承認我嫉妒這隻兔子,因為小落不願意抱著我睡.

   我過去拍了一下兔子的頭.平日小落不允許我欺負它,現在我要抓緊這個機會了.然而我驚訝地發現那隻兔子被我拍到了!我以為我死後便接觸不到任何東西--事實上也是,除了面前的兔子.

   她望了過來,我緊張地回望她.她一定會拿起枕頭打我的!可是下一秒,我從她的眼神里明白,她根本看不見我,她只是疑惑地看著突然倒下的兔子.

  她回過頭繼續看畫冊.我感覺很失落,坐回床邊,注視著倒下的兔子.

  我寧願她像平日我做錯事一樣生氣地晃我,拿枕頭扔我或者在我喚她時假裝不理我.

  她真的不理我了,這讓我很難受.這是我死後第一次感到悲傷.

  我從沒想過會這樣.有一天自己與這個世界的聯繫僅餘下這隻蠢兔子.我更沒想過,有一天,我的小落感覺不到我.


----未完待續

  

小記:故事源於幾天前一個夢,本來是打算寫一兩千字的小短篇的,沒想到一動筆就止不住了.總是感覺是思想在架構著故事,而不是我自己.下一章要等我的圖畫出來再放.原本只打算畫一張小畫配文的,看來現在要多畫幾張了.小插畫還在練手階段,畫得很挫,但至少會堅持原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