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下的高铁

我没有对你说过

开往武汉的高铁每天都会从我学校的上空驶过

我还能在这里看到飞往世界各地的航班

它们在我的头顶飞驰而过

我只能听着轰鸣,觉得它们离我很近

可我知道,我的听觉不那么准确

当我抬眼望去,往往只能看到一个小点

我想去趟武汉

因为你也不因为你

昨天晚上

我远远看见又一班高铁在视野里穿行

它的终点站是武汉

夜色里,我看不见轨道的痕迹

灯火通明的列车仿佛在云中悬浮

有种诡异而旖旎的美

我来不及留在照片

所以我在这里留下文字

如果我直接发短信对你说

你大概还是问那句:你喝多了吧?

你总是这样问我

那些我句子里的隐喻你不是不懂

你只是不想去思考它们罢了

而事实上

我长这么大还没喝醉过

酒精只是我掩饰对你的眷恋的借口

你愿意去相信

我便愿意伪装

伪装我不那么在乎你

我只能在这里给你写信

写写我的感受

你不曾关心的那些感受

我想去趟武汉

因为你也不因为你

如果真有那么一天

我想坐着高铁或者就是火车去

沿途能看见风景

火车,是的,火车

就是在高铁旁边老旧而蹒跚的火车

也许会是绿皮车

我喜欢这样

这才是旅途

你不必都懂

毕竟你过少地关注我的生活了

许多我的古怪固执的喜好你并不能理解

我从不因此责怪你

我原本就是那么古怪的女孩

我只是

想去趟武汉

想去你生活的城市看看

目的地因为你,可旅途不因为你

我对于旅途的热衷仿佛与生俱来

我总是想要远行  

每一刻都在准备着突然出发

我的心太野了

除了画画从没安静过

可是我这么野的一个女孩

却可以为你守候那么久

我的心灵有一个归宿

我最爱的男人去世了

现在你是我最爱的男孩

我却不能轻易和你说爱

你太纤细太敏感

就这样吧

我会一直在这里给你写信的

等我  武汉见

评论(1)
©鹿鳴•LoFo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