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時候我不知道應該怎樣對待妳

我們兩姐妹的位置似乎慢慢在變化,小時候我是小氣的妹妹,你是任性的姐姐;再大一點我是任性的妹妹,你是溫和的姐姐;再之後,所有人都說我更像是姐姐,而現在,我覺得我像是你哥哥

我也終於明白為什麼那麼多妹紙想要認我這個女生做哥哥,我已經習慣以照顧你的方式照顧別人

就像今天晚上,你沒有任何征兆地玩失蹤,跑到莫泰10樓發信息給男朋友說要跳樓,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你大我六年,你有告訴過我我應該怎麼面對自己姐姐突如其來的情緒失控嗎?我打了幾百遍你電話你可以接一個嗎?如果不是你男朋友手足無措找到我,讓我看到那些短信,你就真的不打算讓我知道?我突然覺得二十年來,我並不如我想象中的了解你,我甚至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而顯然你是故意不讓我知道

我從來沒有試過這個鐘數離開家門的,我穿著睡衣奔出來找你,但最後我躲在莫泰10樓的走廊沒有走進去,你男朋友把手機給我看了,你的短信寫著“不要告訴我妹”,我也只能在走廊等著,讓你男朋友進去找你

一個人站在外面的時候我自己都不清楚是什麼心情,那十分鐘我想了太多事。莫泰的隔音不太好,我站的位置對著的房間里,大概是一對情侶吧,我聽著他們的叫聲看著夜景。我懂事之後就開始想要變得強大,保護好我的家人,尤其是你。我出生不久父親的生意就走向末日了,我是個名副其實的窮孩子,而你不同,你整個童年時期家裡都很富裕,這也導致你更嬌氣一點,我也就更不能讓你受傷。我喜歡看到你單純一點,因為我不是個單純的女孩,我沒有的快樂,我希望你可以擁有,複雜的事留給我去想,你簡簡單單活著就好。但很多時候我也為你的不求上進而生氣。或者我是不該把我的標準強加在你身上,我不該逼你看書,不該逼你努力工作,你追求的不是這些,不是么?我無形中給了你壓力吧?其實我知道你很簡單,你就是想要做一個幸福的家庭主婦而已,你對生活那點小野心很容易被生活本身磨掉的。但我就是怕萬一有天你做不成幸福的家庭主婦呢?我想你學會自立,學會用自己雙手去養活自己,這樣我能夠不那麼擔心你的以後,或者我還是錯了,我始終在用我的價值觀去督促你

你男朋友出來送我回家時,我突然覺得很累,你明知道我就等在外面,你沒有出來見我,我找了你一晚,你有沒有想過我擔心你?即使你不想要給我解釋你突然地情緒,你是不是也應該送我到電梯口?是呀,我不能以我的觀念去要求你,你就像我一個沒長大的妹妹一樣,儘管你大我六年。我覺得心淡,也可能只是累了

在車上我一直叮囑你男朋友要到便利店給你買水買零食買衛生巾,告訴他要怎麼安慰你,最後還是回到家收拾好讓他拿給你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對你

很累,好像一躺下去床就會化為流沙一點點陷進去一樣

我一樣有一堆自己的事煩,我也有很難受的時候,我都只是坐在樓下數一晚上星星。我從來沒有想過主動結束我的生命,因為我不能想象沒有我你們怎麼活。而你居然可以三番四次說出那些話,我甚至不能理解。我是不是該慶幸你還有男朋友在身邊?那如果沒有呢?這個長不大的你讓我怎麼辦?我能照顧你到什麼時候?

我好怕有天我太累了,會冷然地說,你跳吧,我不攔你

如果真的發生了,你記得把我先推下去,我心裡好受一點

评论
热度(4)
©鹿鳴•LoFoTo | Powered by LOFTER